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虎门举行

  •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2133 添加时间:2020-11-19 23:55
  • 草木蔓发,春山在望。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在6月 20至22日举行,六月,蕴含着生机,蕴含着祈盼,也蕴含着幸福。在这追逐希望、放飞理想的激情岁月,同学们风华正茂、踌躇满志,怀揣梦想,憧憬美好未来;各位家长也一定对孩子寄予厚望,充满期待。在此,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向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及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为使全体考生能顺利、安全参加考试,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和意外发生,我们特向全体考生和家长作以下诚挚建议和温馨提醒:


       一、保持良好心态,轻松备考

    1.调整心态,平和应对。临考前,家长要注意合理安排考生生活,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耐心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理智看待中考;考生要调整好心态,做到张弛有度,不要“开夜车”打疲劳战,以免过度消耗,影响考试情绪。


    2.参加锻炼,保持健康。考前可适当参加一些适度的文体活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通过适度的运动进行“减压”。


    3.注意饮食,防止病痛。合理安排考生饮食,保证饮食安全卫生,确保考生以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参加考试。一日三餐膳食要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建议吃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不吃生、冷以及油炸、煎炸等不易消化的油腻食物,夜晚不要长时间开启空调睡眠,要防止腹泻、感冒发烧等疾病的发生。


       二、做好赴考准备,确保有备无患

    1.注意带齐并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点、考场。若考前遗失准考证,可到所在初中学校补办。


    2.准备好考试用具,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塑料胶擦等。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购买正规的2B铅笔,以免影响作答。


    3.提前熟悉赴考路线和考试环境。考点开放时间由各考区安排,一般安排在考前一天下午进行。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了解环境和考场位置,同时也熟悉赴考路线、交通情况,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今年,每天上午考试时间将从上午8时30分开始考试,广大考生要提早出门,以免耽误考试。


    4.如遇突发情况,及时请求帮助。预计中考期间降水频密,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并伴有雷暴,考生在赴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如遇突发事件,应主动、及时向班主任或有关部门寻求帮助,确保准时到达考点,顺利参加考试。各考点也配备了医务人员,如果考试期间考生出现身体不适,可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以得到及时医治。

       三、熟悉考试规则、诚信应考


    1.家长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考前指导,教育孩子遵守《考生守则》,不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指定考场考试,考生在每科正式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直至考试结束。收到试卷、答题卡后认真清点份数、页数。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应严格按规定填涂和书写,不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开考铃响前,不要开始答卷,考试结束铃响后,不要继续答卷。


    2.要严守法纪,诚信考试。自觉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测。考生除准备2B铅笔和橡皮胶外,还应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进入考场时只允许携带上述文具,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报纸、稿纸、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不透明水杯(含饮料)、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无线耳机)以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新修订的《教育法》,已经明确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器材等行为构成犯罪,中考作弊将受法律惩处。考试期间,各考点将启动电子监控系统,今年我市继续实行所有考场全程录像并通过远程实时监控,考生在考场的一举一动全部录像备查。


    社会的支持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是考试顺利的有力保障。恳请各位家长协助学校加强对孩子的诚信教育,自觉抵制考试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共同维护我市考试的公平公正。


    幸而数载寒窗苦,自此阡陌多暖春。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鼓劲、加油!预祝考生们沉着应战,考出水平,以优秀的成绩,实现自己美好的夙愿,铸就似锦前程!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